More comments pls🥺🥺
一个翻译小号,大号请走@NARRI
不是英文专业,没有翻译经验
如发现有错漏,请DM我!

【原创/双子赫】Sense and Pranksters


Summary:三年级毕业之后的暑假,赫敏应邀来到陋居做客。即将开办的魁地奇世界杯总决赛让所有人都感到很兴奋,赫敏和金妮一起沉迷于麻瓜爱情小说之中,双子提出想带总是闷在家里的她们一起出去玩玩。

——————————

上篇:Best Day of Her Life - Click here 

下篇:Sealed With A Kiss -  Click here 

——————————

“——但我得说,我完全不明白玛丽安为什么会喜欢威洛比。”赫敏坐在临时搭建的小床上,一边翻着腿上那本厚厚的魔药学书籍,一边用她那一贯神气活现的声音说道。

现在是1994年的夏天,正值英格兰德文郡外少有的阳光灿烂的时节。几个星期前赫敏应邀来到这里,和韦斯莱一家一起过暑假。

据金妮说,第422届魁地奇世界杯的决赛就要开始了,亚瑟•韦斯莱先生通过魔法部里的人脉弄来了一些票,正打算带着全家人一起去看比赛——当然也包含赫敏和预计将在两周内到达的哈利在内。

为此,比尔和查理两人也回到了家里,同家人一起消夏。小小的陋居实在没办法让十口人都得到应有的私密空间,韦斯莱夫人将赫敏安排到了金妮的房间里,两个女孩都乐疯了,经常晚上蜷在一个被窝里,施展着荧光闪烁偷看麻瓜爱情小说。但尽管如此,赫敏仍然知道金妮是不愿让她感到寂寞才克制住自己陪伴在她左右的——她很清楚这个小妹妹究竟有多爱魁地奇。

这几天里男孩子们就没有一刻消停过——除了珀西,他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钻研一些有关坩埚的事情,梅林在上,究竟有谁会在意这些可有可无的细枝末节?——尤其是弗雷德和乔治,他们从早到晚都拿着自己的球棍在房子内外乱窜,带着过度的热情炫耀着自己的魁地奇技术。昨天早上的餐桌上,韦斯莱先生只不过要弗雷德递一瓶胡椒盐,他却选择用球棒把佐料瓶打飞过去,直让它碎了个彻底,玻璃渣甚至飞进了罗恩的嘴巴里,把韦斯莱夫人气了个半死,那气愤的尖叫声仿佛直到现在都还萦绕在赫敏耳畔。

“我是说,这家伙一开始就表现得像个卑鄙小人不是吗?是的,他的确在他们初遇的时候帮了玛丽安一把,但除此之外他又做了些什么呢?他从不给予她任何承诺,而且还在同她认识没多久的时候就开始在她的耳边讲别人的风言风语。说真的,如果我是玛丽安,绝不会……”

“Blah blah blah…”说到这个,赫敏简直如数家珍,但金妮并没有给她更多的发挥余地。她不客气地打断了她,手里还在模拟着嘴巴聒噪的样子,“但蜜恩,你唯独忘了一点——你可不是感情用事的玛丽安,要我说,你百分之百是个埃丽诺。”

她朝赫敏俏皮地眨眨眼睛,“砰”地一声仰面瘫倒在赫敏身边的床上,手里还抓着那本后者借给她的典藏版《理智与情感》。金妮翻了个身趴在床上,重新翻开书回顾起来,她匀称的双腿在空中有一搭没一搭地摇摆着,悠闲惬意极了:“而且他还给她念诗——莎士比亚!”这下她的表情几乎是有些梦幻了,金妮用双手捧住脸,双颊上泛起一丝向往的红晕,“说真的,如果真有那么一个身材高大、俊美无俦的巫师深情地念起十四行诗,我想即便是你也会忍不住心生动摇、悄悄沦陷的吧?”

“或许吧。”但赫敏的反应却相当冷淡——她只是耸了耸肩,就将书本翻到了下一页。

或许?”金妮一骨碌坐了起来,眼睛里泛着震惊的神采。但下一秒她却眼珠一转,似想出了什么鬼点子般,露出了和她那对双胞胎哥哥如出一辙的坏笑:“噢,亲爱的蜜恩!请你聆听我卑微的愿望,将我对你的情愫一一道来——我决不承认两颗真心的结合,会有任何障碍——”她咏叹着书中所提及的那首诗,黏糊糊地凑到赫敏身边,捂着自己的心口硬要往她身上靠。

“噢,拜托!”赫敏被她抑扬顿挫的语气逗笑了,她伸出手试图把金妮推开,但后者岂是那么好对付的,不仅拦开了她的手,还一个劲地要往赫敏脸上亲:“——爱算不得真爱,若是一看见人家改变便转舵,或者一看见人家转弯便离开。噢,绝不!爱是亘古长明的灯塔,它定睛望着风暴却兀不为动;爱又是指引迷舟的一颗恒星,虽遥不可及,却是无价之宝……

但很快,她的小小朗诵会便不得不停了下来。赫敏设法挣脱开了她的怀抱,伸出一根手指戳向金妮的额头把她推了开。两个女孩嬉笑着打闹起来,金妮凭借着自己常年偷用兄弟们的扫帚练习魁地奇养成的健美身姿迅速占了上风。她骑在赫敏的腰上,疯狂地挠起痒。直把这个棕发女孩笑得差点背过气去,整张脸都涨得通红,还挤出了两滴眼泪。

金妮得意极了,还待想出别的法子整她,耳边却突然传来一声石子击打窗户的清脆“砰”声。

一定是弗雷德和乔治这两个混蛋!她气极了,不得不放开身下毫无还手之力的“猎物”,跺着脚朝窗口走去。

果不其然,那两个百无聊赖的红发男孩正站在楼下的草坪上,轮流朝她的窗户扔石子——弗雷德差点没收住动作,让手上的小石块砸中金妮的脸。“嘿!”他居然还好意思挥手打招呼。

NOT NOW!!”金妮可就没他们那么“客气”了,她一阵风似的拉开了窗户,用尽全身力气朝楼下大喊了一声——此举引发了楼上房间里珀西的一段疯狂的抱怨,以及罗恩不知从哪里飘来的一句“没人在乎你的坩埚,珀西!……噢,妈妈!我又没说错”——又飞快地把它甩了上去。

但这点时间对于调皮捣蛋惯了的韦斯莱双胞胎来说已经足够了,他俩瞅准时机跳上扫帚飞上了半空,乔治只是挥了挥手上的魔杖,金妮就再也拉不动那扇窗户了。她撅起嘴,再一次地诅咒起自己比他们小三岁、会的咒语比他俩少太多的这个事实。

“哇哦,金,你今天怎么这么暴躁?嘿,早上好,蜜恩。”看到金妮吃瘪,乔治脸上露出一个调皮且狡猾的坏笑,又转过头去和赫敏打了个招呼——她现在已经爬起来了,同样来到了窗口边,正在努力理着那头在刚才的打闹中变成鸡窝的头发,“你的脸怎么了,怎么红成那样?”他好奇地打量着她。

“你该不会是过敏了吧,蜜恩?”弗雷德也凑上来,“我听说麻瓜会过敏。那些麻瓜的病,非常糟糕……你知道的。”他说着瞪圆了眼睛,甚至还打了个寒颤强调话语的真实性。

“没有,没有,我不知道你说的‘果敏’是什么,但她什么事也没有,我们刚才正玩得开心呢——如果不是被你们这两个傻蛋突然打断的话!”金妮环起双臂,余怒未消地依次瞪了他俩一眼。弗雷德和乔治起着哄说道“你们在玩什么,让我们也参与一下吧”,但金妮却没有丝毫要理他们的意思,反而问道:“你们俩又想干嘛?有话快说!”

“哇哦,金妮芙拉要爆炸了,大家快跑!”弗雷德不怕死地开着玩笑,换来金妮重重砸在他肩膀上的一拳。这个年纪更小的女孩眯起眼,露出一个相当莫莉•韦斯莱的生气表情——赫敏总是疑惑这些男孩们究竟是怎么忍住不感到害怕的——她甚至还朝自己的拳头上吹了口气。

“嘿,嘿!大家冷静!”乔治冲进中间当起了和事佬,还扶了扶他头顶上并不存在的司法假发,“我们只是想问问你来不来玩魁地奇罢了。今天天气这么好——”

“——而且我们知道你一直在偷偷摸摸地私下练习——”弗雷德补充道。

“——所以就想问问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玩玩——”

“——放心,我们绝不会向妈妈打小报告的——”

“——你觉得如何,金妮?”

“噢,还有赫敏,你绝对该一起来。”还是弗雷德说道,他朝赫敏的方向眨了眨眼,“今天的阳光真的很不错,你该出门转转了,小书虫!还记得我们上次一起看的麻瓜电影吗?‘Seize the day’!”

“别那么叫我!”赫敏从同自己乱发的斗争中短暂地解脱了出来,尖声反驳道。

“等等,那是什么意思?不对,你们什么时候去看了电影……你们三个?”金妮的视线在这个奇怪的三人组间徘徊:赫敏难道不该是罗恩的好朋友吗?她以前只见到她同哈利和罗恩待在一起,从未设想过她会和这两个麻烦精一起玩。

“噢,我们亲爱的小妹妹,你嫉妒了吗?别怕,哥哥们也爱你——”弗雷德捂着心口肉麻兮兮地说,让金妮一脸嫌弃地皱起脸。

“——但那就是个完全不同的故事了。”乔治补充说,“现在的问题是:你要来吗,金妮?”

“我……”金妮张开口,兴致勃勃地刚想答应,但她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耸了耸肩朝赫敏的方向看来,“嘿,也没什么,我也没那么想打魁地奇。和赫敏一起在房间里聊小说也挺好的——如果不是被你们打断的话,说真的,你们俩!”弗雷德和乔治失望地叫了起来,他俩轮番说起俏皮话,想激起金妮的胜负欲,和他们在球场上一较高下。但金妮却始终不为所动。

赫敏怎么会错过年纪更小的这个女孩眼中遗憾的闪光呢?她明白她只是怕自己不想去,又或者最后被晾在一边罢了。这没什么,我可以带本书去。赫敏点着下巴想到:更何况今天的天气确实不错,若是能晒晒太阳倒也挺好。

“来吧,金,让我们看看你练习的如何了。嘿,有我这个韦斯莱家最优秀的魁地奇运动员指导你你还在怕些什么?”

“我真不想戳穿你,即便我们都知道——我才是我们家最好的运动员。”

“你们这些家伙!我说了,我不想——”

“不然你再考虑一下吧,金妮?”赫敏插话道,她已经拿起了那本从刚才开始就没机会看的魔药学大部头,“虽然不想承认弗雷德说得对,但我的确也想出门晒晒太阳了。我们一起出去玩会儿吧——我可以在旁边看看书什么的,距离午饭还有一段时间呢。”

她转过头,注意到那三双别无二致的韦斯莱式圆圆狗狗眼一起亮了起来。


*


这算是什么事嘛!真正想出来玩的人没出来成,可有可无的人反而被赶鸭子上架了!

赫敏在心中抱怨着,感到自己脑门上的青筋都在跳。

刚刚赫敏提议以后,两人收拾一下就准备出门,金妮率先走到门口,赫敏紧随其后。但前者的后脚跟刚刚离开房间,楼下就传来了韦斯莱夫人的叫声:“金妮,是你吗?快下来,帮我和罗恩一起把这团乱收拾收拾。弗雷德和乔治上哪去了?我发誓,如果让我逮到他们,绝对要扇肿他俩的屁股……”

她的抱怨一刻不停,金妮慢慢地回身,朝赫敏露出一个欲哭无泪的表情。

“金妮?”韦斯莱夫人又喊道,这次还伴随着上楼梯的脚步声。

“来了妈妈!”金妮忙答道,向楼下冲去。而赫敏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感觉到有一股力量揽住了她的腰部,几乎是瞬间就把她从窗口掳了出去。

“呜呼!”弗雷德对于能够从自己老妈的手底下逃脱这件事显然兴奋极了,他几乎只是把赫敏堪堪“挂”在了扫帚上,就驾驶着它朝前飞去。乔治紧随其后,两个人都发出快活地欢呼声,直把韦斯莱夫人“金妮,你在藏些什么?那是谁?……噢,该死,弗雷德!乔治!你们快给我滚回来”的叫喊声抛在了身后。

“快把我放回去!”赫敏爆发出一阵尖叫,她甚至不敢在扫帚上挣扎,只是竭尽全力地向上看,不将一丝一毫的视野分给地面上飞速移动的景致。

“你不明白吗?现在你和我们待在一块儿,已经等于是共犯了。现在你要是回去,妈妈也会对你不客气的!”他们的飞行速度太快,风声大得很,弗雷德不得不把脑袋凑到赫敏耳边才让她听清了自己讲的话。他的胸膛就贴在她的背上,双手绕过她的身体稳稳地握住扫帚柄——她的个子还真小。这个念头在弗雷德的脑海中滑过。

“那快点停下!停下!到地面上去!”赫敏拼命地往后靠在弗雷德身上,就好像他是什么机舱里的安全座椅、提供安全感的唯一凭依,两只攥在扫帚柄上的手已经用力地有些发白了。

“还早呢,小赫,现在落地可不安全,妈妈一定会马上过来抓我们回去的,到了果园她就懒得来逮我们了!”乔治和他们并排飞着,也大声喊道,“嘿!如果你在那边坐得不安稳,总可以来找驾驶技术更好的那一个——你知道的!”他应该是在开玩笑,可他讲话的语气又中又夹杂着一丝微妙的认真。弗雷德皱了皱眉,感到心里有些别扭,把环绕在赫敏腰上的手臂搂得更紧了些,难得没有接话,而是向自己的孪生兄弟投去一瞥——而他也没有理睬自己,反而带着一种复杂难辨的笑容盯着怀里的女孩。

赫敏非常讨厌乔治给她起的这个这个昵称,比弗雷德老是开玩笑叫她小书虫更甚——她总觉得好像是在叫一只猫头鹰——她已经向他抗议过好多次了,而且他明明也向她保证过绝不再犯……但现在她显然没有多余的力气和他斗嘴,赫敏对于他的提议只是翻了个白眼:在高空上换座位?只是想想她就觉得自己要窒息了。

所幸果园的位置并不是很远,说话间很快就到了。弗雷德驾驶着扫帚往下冲去,一丛丛的树枝伴随着果香拍打在赫敏的脸上,再度把她惊得尖叫起来。她伸出手捂住脸,清楚地感觉到弗雷德经过锻炼的结实胸膛就隔着两层单薄的夏季衣物贴在自己的脊背上,当他笑起来时,胸腔的震荡非常轻易地传达到她的身上,引起一阵奇怪的悸动。

透过树叶之间的小小间隙,赫敏窥见了一块草坪,这是她以前从未见过的——它就像是所有奇幻电影中所描绘的那样,鲜绿且生机勃勃。接近中午时分灿烂的阳光透过层层树影在地面上投下一道道光柱,就连空气中的微尘都清晰可见。她能听见不远处溪流传来的潺潺流水之声。一只兔子受了惊,转身朝丛林深处跑去。鸟群亦被他们制造的动静所惊动,啪啦啦地拍起翅膀,在地面上留下一行翩然离去的影。

她还没来得及发出惊叹,异变陡生。弗雷德的扫帚好像突然出了什么状况,在临近地面约两米处突然有些刹不住车。

“呜哇!”看着地面在眼前急速放大,赫敏吓了一跳,只感觉刚才才因美景在心里落下的那块石头突然又悬了起来。她不由自主地叫出声来,几乎是想也没想地就转过身,一头扎进了弗雷德怀里,像树袋熊一样地搂住他的脖子。

而弗雷德这次也相当靠谱,他只是低声在她耳边说了句“抓紧点,蜜恩”,就抱着她从扫帚上跳了下来。他的双臂紧紧地环绕住她,就好像要把她锁在自己身上似的——而赫敏在听了他刚才的话后只有比他搂得更紧的份,她把脸埋在他的颈窝处,紧闭着双眼,恨不得把吃奶的劲都使上。他们从半空中摔了下去——她清楚地听到了弗雷德在接触地面时轻哼了一声——又在草坪上连滚了好几圈卸力才最终停了下来。

“嘿!弗雷德,你没事……吧。”等到他们最终停下来时,赫敏已经极其没有形象地趴在了弗雷德身上,头发里全是树叶,衣服上遍是草汁。得益于刚刚他把自己环得很紧,赫敏并没有受什么伤,但仍然感到自己身上有几处在隐隐作痛。她想起弗雷德刚刚的那声闷哼,都有些不敢去想他到底摔成什么样了:两米虽然不高,但是那么高速冲下来,也不是没有骨折的可能啊。

她稍稍支起身,低下头去——他们摔落的地方很是巧妙,使得两人一半沐浴在阳光之下,一半潜藏于树荫之中。

那男孩那头姜黄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更加耀眼,几乎像是在发光。略长的发丝铺在草地之上,丝滑得令赫敏心生嫉妒——她从来没有告诉过他们,但她确实觉得他俩留长头发的样子很好看。有时当她走在他们背后,那别无二致的高大背影在她身前并行时,会有风掠过他们的发丝,每当她抬起头时,那景象都会让她想起翻飞的丝绸。她想知道将手指穿过它们时会是什么样的感觉,从二年级时开始,她已经想了好久好久。

她曾经以为自己不会有那样的机会,但此时它们就这样铺陈在她的面前,仿佛是一种勾引。为什么它们能在刚才的翻滚之后还是保持着这样的顺滑,丝毫没有树枝草叶扎在里面呢?她在心里想,手就像是突然有了自己的意志般,埋进身下男孩的发丛中。

啊……所以,原来它们的触感真的完全如她所想。它们就像丝绸、就像流水一样从她的指尖滑过,短暂的交缠之后,再度融于一片。那柔顺的、偏软的发丝,和她头上那团棕色的乱毛完全不像是一种东西,它们漂亮又蓬松,散发着阳光的气息。只有当她的手指要触及他的头皮时,才能感受到那些发根顶住她的指尖。她情不自禁地摩挲着他们,从他的头发,落到他同样姜黄色的眉毛——她的手指再度引领着她轻拂过他流畅的眉弓——终于落在了他的睫毛上。

她从很久以前开始就在好奇他的——他们的睫毛了,她一直觉得红发人们就好像是从另一个世界诞生的精灵,他们的皮肤如此苍白,而浅色的睫毛几乎完全遮不住他们眼中的所思所想——就像现在这样。

弗雷德正在着她,以一种她全然陌生的方式。

我干了什么?血液在瞬间冲上了赫敏的面颊,她感到脸上和耳朵上几乎有如火烧,但心跳声却又是如此猛烈,犹如擂鼓,都让她有些担心自己会因为心跳速度过快而休克。她猛地吸了一口气,支着身体的手用力,想要把自己从地上撑起来,但一只大手却突如其来地握住了她的上臂——她再次不合时宜地感受到他的手真的很大。该死,你都在想些什么啊!她在脑海中狠狠踹了自己一脚。

但弗雷德什么也没说,他只是慢慢地移动他的视线,好像知道自己只要这样做,就能够得到想要的。它们在她的面庞上轻柔地滑过,然后她很确信——绝对是在她的唇瓣上停留了一下——紧接着回移,再度落进了她的眼睛里。

这几乎是个无声的邀请。

而她绝不能说她不感到心动。

但另一个人的声音插了进来,迅速打破了一切旖旎。乔治——凭借他的声音判断,很显然他就站在她的背后——有些被逗乐似的说道:“‘呜哇’?这就是‘我们这代人中最聪明的女巫’面对紧急情况时会做出的第一反应吗?”

他的声音有些刺刺的,赫敏不太记得他有没有用这样有些挖苦的语气和自己讲话过,但仍然白了他一眼,从弗雷德身上爬了起来:“噢,闭嘴吧,你知道我有多讨厌扫帚,但你们还是把我这样运过来了。”她愁眉苦脸地揪着自己头发上的叶子,感觉这个上午可能都要搭在这上面了。

“嘿,要我说,只是弗雷迪驾驶技术太差罢了,等会儿我带你飞回去吧,绝对不会发生刚才那种事。”乔治挥了挥魔杖,发现即便是魔法都对赫敏的那头杂草无能为力之后,很自然地上手替她理起头发来。

“嗯?这是什么意思……刚才的意外不会是你干的吧?”她侧过头,用眼角看着这个爱搞恶作剧的家伙,质疑起他的清白。

“嗯……是不是我干的呢?”乔治摸着下巴,假装在回忆。

“这种恶作剧可不好笑,我们可是有被摔死的危险啊!”赫敏猛地扑了过去,开始揪地上的草砸他。

“嘿,嘿!我可没说是我干的,”乔治一边笑,一边躲闪着她扔来的“暗器”,“我才不会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呢!”这话倒是没错。他似乎意有所指,但赫敏实在想不起来会有谁想要暗害他们。如果要怪罪于伏地魔的那些残部党羽,从两米高空坠地未免也太小儿科了些,更毋论他们现在还在陋居的防护魔法守护的范围内。

她耸耸肩,索性不去想,这才发现平时最是爱接话的弗雷德已经有一会儿没发出声音了。她转过头去,却发现他仍坐在刚才的那块地方——还是背对着他们,姿势颇有几分怪异。

“弗雷德……你没事吧?真的很痛吗?如果是这样那我们就赶快回去吧,让韦斯莱夫人帮你看看——我会和她说是你为了保护我才受伤的。”她忧心忡忡地搭上他的肩膀,却让弗雷德的坐姿更僵硬了几分。

“不……我没事,咳,我是说,我很快就会好的。”他的声音有点哑,而且还是背着他们,让赫敏感到有几分奇怪。

“别管他了,看我拿了什么?”乔治打断了她的想法,从自己的长袍底下抽出了一本书——一本书!太好了,刚刚她被带出来时太匆忙,书从手里掉到了地上,她还以为它肯定被忘在了陋居里呢——如果是那样的话,她还真不知道这两个男孩待会玩起魁地奇的时候她一个人该如何打发时间,总之她无论如何都是不想亲身上阵试试那个危险的运动的。

但随着她的进一步凑近,却发现乔治手里的根本不是她的那本魔药学专著,而是她借给金妮的那本麻瓜爱情小说、简•奥斯汀的传世名作——《理智与情感》!

“呃……”她迟疑了,不太确定自己是不是应该在这两个做哥哥的人面前提及自己正用爱情小说“腐化”他们刚从二年级毕业的妹妹的事实。

“嗯?这怎么不是羊皮纸?图片怎么也不会动?”乔治很快就发现了异常,很明显刚才他把书拿出来时也是匆忙为之,并没来得及仔细打量。

“一本麻瓜书!”弗雷德也来了兴趣,凑到他俩身边,“这东西如果给爸爸看到,他肯定会高兴到疯掉的,你知道。”

“可能只比看到电器少疯一点。”乔治补充道,另外两个人都非常认可地点了点头。

“所以,这本书究竟是讲什么的?”弗雷德接过书,打开看了一眼,但马上就露出一副仿佛吸血鬼被阳光照到一般的痛苦表情,“让我试试……不,不行。”

“让我看看,噢!好多字。”乔治也闭了闭眼睛。

“早告诉你了,乔吉。”

赫敏对此简直大翻白眼,她双手环胸坐坐好——如果忽视掉她满头的树叶的话,或许会觉得她很有老师范:“认真的吗,你们俩!这是一本久负盛名的麻瓜文学名著!历史上很多人都从它身上得到过启发,也被多次翻拍成电视剧——”

“嘿,等等,蜜恩,上次你带我们去看的电影(Moving pictures)名字起得很简单易懂,但这个电视剧(TV series)又是什么东西?”

“好吧,你们可以把它理解为一些在电视里播放的电影,只不过他们一般都比较长,得分成好多段来播出。”

“那电视又是什么东西?”

“那是一种电器——呃,有点像个小方盒子,然后我们就可以通过荧幕——”

“荧幕又是什么?”

“那些东西是怎么在里面运作的,爸爸说过电就像是麻瓜的魔法,是这样吗?”

“我们能看看电吗?”

“我们能看看它的内部结构吗?”

“我们能——”

“Guys!”赫敏终于受不了这两个家伙的聒噪——体会到了那么点麦格教授平时给他俩上课时的心情——大声说道,“通常我不会指责人们的求知欲,但你们真的打算这么做吗?你们究竟是想听我解释这本书里究竟讲了些什么还是指望我能跑去麻瓜世界里给你们偷渡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回来?”

弗雷德眼睛一亮,显然是想问《十万个为什么》是什么。但他的孪生兄弟对于危险将要来临的气息更加敏锐,他紧张地抓了一下弗雷德的手臂,让他把那个未出口的问题咽了下去。赫敏威严的目光扫视着他俩。

“想听你讲。”这次他们异口同声地答道。

赫敏满意地点点头,这才开始讲起《理智与情感》中的大致剧情。这本书虽是文学名著,也的确打动过百年来数以千万计的人,但它总归是一本讲述男女婚恋的麻瓜爱情小说,她本以为这两个成天沉迷于恶作剧、也从未听说过有什么恋爱史的男孩们会对此很不感兴趣,听了个开头就感到腻烦,没想到他们却越听越来劲。那两双肖似的眼睛中迸发着感兴趣的光芒,再一次地,赫敏体会到了点麦格教授给他们上课时的感觉——不过这次却是好的方面。

“乔治。”她点名道,看到旁边的弗雷德耍宝地做了个与胜利失之交臂的沮丧动作。

“所以你喜欢威洛比那样的男人吗?我是说,他好像是整本书里长得最好看的。”

“就像我一样。”

“拜托,弗雷德,别拿自己和比。”赫敏白了他一眼,解释道,“我很讨厌他,但——”

但?那你觉得他是有什么可取的地方吗?”

“是他长得帅吗?”

“是他救过玛丽安吗?”

“是他念十四行诗的样子很浪漫吗?”

“嘿,别打断我,我正要解释呢!——不是,不是,以及,好吧,可能是有那么一点儿。”

“那你喜欢爱德华吗?还是布兰登上校?”

“你喜欢女孩儿们吗?嘶——”弗雷德倒吸了一口凉气,“你喜欢玛丽安吗?我是说,显然你自己百分之百是个埃丽诺。”

赫敏觉得自己的白眼真是翻得停不下来了:“是的,我喜欢女孩儿们,但不是那种喜欢。”她警告式的瞪了明显松了口气的两人一眼,觉得他们可真是越来越离谱了,“至于你们问我喜欢的男角色……好吧,我可能更喜欢《傲慢与偏见》中的达西先生一些。”她不得不把《傲慢与偏见》的内容也讲解了一遍,但这次这两个男孩却没像之前那样连珠炮似的发问,反而陷入了沉默。

“怎么了?”她问道,“你们的问题呢?”

“嗯……”乔治看了她一眼,不自在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我们没什么问题。”

赫敏挑起眉,还打算追问,但弗雷德显然沉不住气了,他斟酌着用词说道:“嗯……这个叫达西的家伙好像很阔绰的样子。”

“有点像马尔福。”

“好像还很傲慢的样子。”

“要我说,这也有点像马尔福。”

“嘿!你们怎么能这么说!”她一把夺过乔治手中的书本,躺在他俩中间的草地上翻弄起来,“要我说,马尔福那家伙可比达西要坏多了——至少现在如此。去年我还揍了他一顿呢,你们听说了吗?”

说到这个,弗雷德和乔治都笑了起来,他们一左一右地躺在她身边——就和二年级时一样,但又感觉好像什么都变了。赫敏假装看书,视线却越过书脊投向更远的天际。碧蓝如洗的天空中遍布着层云,那些厚厚的云层在此时仿佛离他们很近很近,就要坠落下来一般。她感受到身体两边传来的热度,幻想着他们丝绸般的姜黄色的发丝已经与自己棕色的卷发纠缠在了一起。

有那么一会儿,没有一个人说话,除了空气里隐隐传来的鸟鸣声外,就好像整个世界已然陷入了沉眠。

赫敏感到有些困了,她的眼皮垂了下来,握住书本的双手也无力地落回了胸口。如果不是周遭如此寂静,想必她会错过他们的那两句对白。

“你知道,他和我们一点不像。”那声音里充满沮丧,恍若耳语,她知道是弗雷德。

“我们没有彭伯里庄园,实际上,我们连自己的房间都没有。”另一个相当近似的声音从她的右边传来,但她知道那是她的乔治,“罗恩现在和我们一起住,你知道吗?等两个星期后哈利来了,连他也要和我们挤一起。”

赫敏有些想笑,她真的没有想到他们会在这种奇怪的地方多想。她伸出手去,摸索到他们两人的手,并主动握了上去,使他们的手指得以交叉在一起——也再一次地让她意识到他们的手真的很大。

“那只是个故事罢了。”她小声说道,丝毫没有费心藏起声音中的笑意,“你们或许不是达西,但我也从来都不是伊丽莎白啊?我是说,我难道不是‘这代人中最聪明的女巫’吗?我可没有生活在一个封建时代,必须要通过嫁给一个男人才能完善自己的人生。”

“如果我想要一座彭伯里庄园——我会自己去挣的。到那时,如果你们愿意陪伴在我身边,会很好;但如果你们最终离开,也亦然……”

“嘘——”一根手指按在了她的嘴唇上,弗雷德趴起来看着她,眼里闪烁着逗趣的光芒,“亲爱的,我们那时候绝对会陪伴在你身边的,毕竟你知道——”

“——我决不承认两——不,三颗真心的结合,会有任何障碍。”乔治在另一边,补完了这位突然想装诗人玩浪漫的家伙的发言。


FIN

评论(19)
热度(29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la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