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comments pls🥺🥺
一个翻译小号,大号请走@NARRI
不是英文专业,没有翻译经验
如发现有错漏,请DM我!

【无授翻/弗赫】致弗雷德——爱你的,赫敏


Dear Fred || Love, Hermione

作者:wild daisy

编号:Lerd_QUG8Vo【管】


致亲爱的弗雷德,

是我。我知道这么做很愚蠢,但是……我认为或许写封信给你能让生活变得更容易一些。距离(你的离去)已经快满一年了,我们都在设法处理这一切……大抵如此。有时候我会感觉自己再也无法承受更多。

你会笑话我的,我知道你会。

这是你所有的特质中最令我怀念的一点。你只需露出微笑然后……我所有的痛楚便都不翼而飞。

你还记得四年级时发生的事吧?那时罗恩把我气哭了,而我却被囚困在那袭紫色的裙装之中,感到如此无助。每个人都看轻我,没有一个人愿意向我伸出援手。我实在记不清你当时用了什么话来形容罗恩,但差不多是:“他就是个呆子,是个一无是处的混蛋。”

尽管我认为你说的可能是另一个意思相近的四字词。

但不管你说的到底是什么,它让我笑出声来。

我好怀念那时候,(自你走后,)一切再也不像从前。

有一段时间,房子里只是……太过安静了。没有任何人在做任何事,亦没有任何人想做任何事。我们只是希望你能回到我们身边。

但我们知道你会怎么说。你会叫我们振作起来,别再表现得像什么多愁善感过了头的混蛋。

乔吉现在已经好多了,他之前简直是一团糟。让我们都非常担心他会不会……自残。但是就像我说的,他现在已经快活多了,一直在搞恶作剧、开着各色玩笑。

我也是……我甚至开始去把戏坊里帮忙了!我认识到那些魔法把戏真的很有意思,还用一颗呕吐糖来逃魔药课!那真的是了不起的发明。

金妮也非常想你。最开始的那几个星期,我都睡在她床上,陪她度过难关。每个夜里她都会惊醒,问她的哥哥身在何处——那个教会了她该怎么打魁地奇的哥哥;那个总是开她玩笑的哥哥;那个保证在她每次进球后都会奖励她糖果的哥哥;那个……总是让她由衷感受到温暖的哥哥。

还有罗恩……他是告诉大家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那个人,是我们当中最坚强的一个。是他帮助我们从悲痛中走了出来。我想我只是太习惯于让他照看我们所有人的情绪,以至于当我看到他也窝在沙发里悄然哭泣时,会感到那么不知所措。

是乔治站了出来,是他向罗恩伸出了援手。尽管我能看到他在开玩笑说要把台灯变成一只大蜘蛛时眼里未来得及藏起的伤痛。有那么一会儿,我们都笑出声来。我们都知道如果你在那儿的话一定会和我们一起笑的,而且你也一定会真的把那盏台灯变成一只大蜘蛛——罗恩大概会被吓得尿裤子。

这很伤人。知道你再也不会出现在我们身畔的这个事实——非常伤人。

但是就像我说过的,我们在渐渐变好。

韦斯莱夫人还是会编织属于你的那份毛衣、围巾,还有手套……芙蓉帮了她的忙。尽管我非常确信你不会希望你的私人物件上布满了粉色的小花……

芙蓉怀孕了,而且金妮和哈利总算终成眷属。不过你也不需要太过担心,如果哈利做了什么对不起金妮的事,所有红头发的兄弟们都会摩拳擦掌着把他干掉的。

我有时候会回望过去,总是忍不住想起我四年级时发生的一切。在我们笑过之后,你告诉我我看起来很美,而我回答我看起来总是如此,并且当我顶着那头仿佛永远不会被驯服的狂野卷发时一定会更加令人惊艳。你甚至说你更喜欢我以前那对大门牙。

然后,你亲吻了我。我不知所措,只得将你推开。你脸红了,视线飘忽不定。于是这次,换成我来吻你,而你则回应了我。

我还记得我们向所有人坦白时的样子。好吧,至少我们当时真的打算向他们坦白。每个人都只是止不住地放声大笑,最后连我们也笑了起来。当他们还是不相信我们真成了一对时,你再度亲吻了我。当然,你妈妈开始打算筹备我俩的婚礼。尽管……我们根本还没来得及考虑那个问题……

我们会结婚吗?我们会有孩子吗?

想想吧!我们会有两个小宝宝,他们全都长着狂乱的红色卷发,生性叛逆还对书本异常痴迷。既遵守规章制度……又怀抱着想要将它们全都粉碎的热情。我大概会坚持要求用一些有意义、有历史渊源的名字来为他们命名,而你大概只会想给他们起名叫鲍勃。对,两个都是。别试图抵赖。

在那次天空中的遭遇战后,你第一次告诉我,你爱我。一切都非常完美——浪漫、甜蜜……只除了我起了一层又一层的鸡皮疙瘩。紧接着我们听说乔治受伤了,一起冲进陋居。

我意识到……我从来没有机会对你说,我也爱你。

但你知道的,你知道我爱你,不是吗?

你是我的初恋。

你是我此生爱上的第一个人。

是会永远镌刻在我心底的那个人。

我爱你,弗雷德•韦斯莱。

爱你的,赫敏


==========


大半夜刷到这个视频看哭我了TT联想到之前翻过的一篇弗雷德视角写的 几乎可以说是给赫敏的情书的文章,心里更难受了TT紧急一翻,在平行世界里他们一定彼此相爱 且非常幸福。

评论(2)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la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