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comments pls🥺🥺
一个翻译小号,大号请走@NARRI
不是英文专业,没有翻译经验
如发现有错漏,请DM我!

【原创/双子赫】Fire for you 01


Summary:无伏AU。五年级的时候,赫敏终于如愿以偿当上了级长,却使得她和那对著名的(infamous)韦斯莱双胞胎之间的关系更加水深火热。她觉得他俩是爱闯祸的麻烦精,以打破每一条校规为己任;而他俩则认为她是好管闲事的传声筒(tattletale),动不动就想把他们的光辉事迹捅到他们老妈面前。双方都没有想到,一个夏天,可以给他们的生活带来这么大的变化……

——————————

Notes:祝赫敏生日快乐!❤️专门用来庆生的文没来得及赶出来,但是又不希望在这样特别的一天什么产出都没有,于是把很久以前开始写,但是至今尚未写完的这篇放一部份出来🤣不定时更新,极有可能几个月憋一章,请谨慎食用。

——————————


她有些搞不清楚事情究竟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这绝不可能是她——赫敏•格兰杰的主观意图。和你最好朋友的哥哥扯上关系可绝对算不上是什么明智之举——尤其是当他们之间已经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暧昧张力的情况下,但这件事又实在怪不到除了她自己以外的其他任何人头上。

天气她嘟囔着:一定是这六月底的天气作祟。

这一年的夏天,天气炎热得反常。炽热的阳光洒在霍格沃茨的草坪上,她甚至感受不到一丝风的吹拂,就连再热心的魁地奇运动员也不敢在这样的下午顶着暴晒继续练习。高年级的女生们偷偷拉高了校服裙的裙摆,不知在聊些什么,蹦跳着从赫敏身旁路过,裙裾翻飞间勾勒出一道充满活力的弧度。

好热……赫敏叹息着搂紧怀里的大部头,只感觉在这样的酷暑中连它们也变得更厚重了几分。她几乎想要挥动魔杖施展一个清凉咒,但最终“不要过于依赖魔法”的考量终究占了上风。我已经是一个异类了……谁知道他们会不会认为这样的小魔法也是一种炫耀?她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只是伸出手解开了衬衣最上面的那颗扣子,轻轻拉松了系得工整——或者用某些人的话来说,过分工整——的领带。

一群人吵吵嚷嚷地从楼梯间的拐角处走了出来,把赫敏吓了一跳。

“——所以我说,去你的,吃屎去吧!天哪哥们儿,你是没看见弗林特那小子脸上的表情,就好像是刚吃了一斤海格做的岩皮饼!说真的……噢,嘿!格兰杰,你在这儿干嘛?”李•乔丹好像才注意到他们面前杵着一个人一般,终于停止了他的长篇大论。他、弗雷德和乔治•韦斯莱、奥利弗•伍德……几乎半个格兰芬多魁地奇队的男孩儿们全都扛着扫帚拎着球站在楼道之中,不难看出李刚才讲述的又是一桩有关魁地奇的恩怨情仇。

真是搞不清楚这样危险的运动究竟有什么吸引人的。赫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没什么特别的。”她敷衍地答道,视线从李身上掠过,落到弗雷德肩头。

他刚刚从魁地奇球场上回来,还没来得及换下那身被汗水浸湿的球衣。它们比往常更加贴身,清晰地勾勒出了青春期男孩刚刚发育成熟的宽阔肩膀和坚实胸膛。好吧,这件衣服绝不是此时唯一被打湿的东西。弗雷德那头飘逸柔顺的中长发此时已经湿透了,其中的一缕逃出桎梏,落到了他遍布着细密汗珠的额头上,与他长而浓密的赤色睫毛纠缠在一起。

他棕色的眼睛里闪烁着恶作剧的光芒,正一个劲地盯着她看。

“赫敏?”一旁的乔治咳嗽了一声,让她紧张地回过神来,扫了另一个男孩一眼。

而弗雷德则漫不经心地抹了一把前额,将那缕逃逸的湿发重新收拢进发丛里。

她看着那只修长而骨节分明的大手,忍不住回想起它不久前也这样埋进过其他的处所……他们之间虽然相隔了五英尺的社交距离,但她却仿佛能感受到他身上传来的灼人热度、嗅到属于他的气息——隐约的汗水味和他身上常伴的柑橘香气混合在一起,让她感到略微抗拒的同时,又不自觉地被吸引。

赫敏吞咽了一下,逼迫自己回神,这才意识到弗雷德以外的其他人的存在——很显然,他们此时正集体杵在她对面,和自己大眼瞪小眼。她尴尬地收紧了握住胸前课本的手指,感到自己的双颊有如火烧。但最终,她仍是设法稳住自己的声音,答道:“只不过刚才我遇见了麦格教授,她让你去她办公室一趟——弗雷德。”

 

*

 

就在暑假前的一个假期,亚瑟•韦斯莱不知为何突然兴致高涨,提出要到麻瓜伦敦走一趟。

“部里认为在这个时机多接触接触麻瓜绝非坏事!你不知道我究竟有多激动,莫莉亲爱的!”他甚至把自己的妻子抱起来转了一圈,那细长条的身材和莫莉圆胖的躯体碰撞在一起,看上去颇有几分滑稽,“我听说他们现在发明了很多了不得的东西,网络!亲爱的,你听说过吗?”

他将莫莉放在地上,无视了妻子捶在他胸口的那娇嗔的一拳,兴奋地喘着粗气:“赫敏——我们小儿子的良师益友,她告诉我麻瓜们的科技比巫师们先进得多,他们虽然不会魔法,但一样可以做到千里传音!他们甚至可以把画面录下来传播给世界各处……梅林的胡子啊!想想那该有多惊艳多神奇!”

听到某个特定的名字,弗雷德悄悄翻了个白眼。他把脸藏进马克杯后,灌了足足一大口,准备趁父母不备尽可能多捞几块面包,然后和乔治一起躲回他俩的房间去,继续刚才没做完的研究。

但很不幸,他的计划很快就宣告破产。莫莉•韦斯莱迅速识破了他的诡计,她叉着腰,短粗的食指竖在空中,警告式地摆了摆:“Uh-huh,不行,小伙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打的什么鬼主意。我已经说过多少次了,不要老想着捯饬你们的那什么——魔法把戏坊?别想着我会大发慈悲允许你们做那些不靠谱的营生,实际上……”

她顿了一下,转了转眼睛,视线落到自己的丈夫身上——显然他正因为话题被岔开而有些闷闷不乐:“实际上,我认为这周末就是个绝好的机会,是时候让你们跟着你们的父亲一起见见世面、了解一下魔法部的工作流程了。”

“妈妈!”弗雷德和乔治一起哀嚎出声,后者甚至甩了前者一个眼刀,怪他居然给了老妈这么一个制裁他俩的绝好借口。而亚瑟则眼前一亮,连声答应。

“可是妈妈,我们……呃……我们和李已经约好了这周末要一起加训魁地奇……”乔治站起身来,徒劳地试图打消莫莉的念头,但在后者心里,显然儿子们并没有和她讨价还价的余地。

“Nice try,但我相信李不会介意你们这仅有的一次缺席的。我是说,你们平时在学校里训练得难道还不够多吗?”她挥舞了一下魔杖,餐桌上的盘子——连带着弗雷德和乔治面前还没被消灭干净的那些——全都漂浮了起来,自觉地垒在了一起,“现在,快去房间里收拾好明天要带的东西和过夜衣物,如果你们再像前年全家出门旅游时那样拖拖拉拉害大家险些误点,我保证绝对会打肿你俩的屁股。而且弗雷德——”莫莉顿了顿,她的杖尖指向了双胞胎兄弟间哥哥的方向,“别想把你们的那些魔法玩意带到麻瓜世界去。没错,我知道你是总爱带头惹祸的那一个。”

弗雷德瞪大眼睛、张口结舌地想要狡辩些什么,但最终什么也没有说,跺着脚和他的双胞胎兄弟一起爬上了楼梯。

“What a surprise!”莫莉在他俩身后喊道,“看我的两个好儿子,真是相当成熟!”

 

*

 

“What a surprise!”赫敏双手环胸站在自己家门口,没好气地轮流瞪了弗雷德和乔治两眼,“真没想到你们也会跟着你们的爸爸到我家来!”

自从今年上学期这女孩当上了级长开始,他们三人的关系就一直有些紧张。赫敏觉得他们是两个讨人厌的麻烦精,经常偷偷躲在宿舍做些不合规的实验也就罢了,如今竟然还哄骗一年级学生为他们“试毒”,害得她不得不忍着肉疼给格兰芬多扣分;而在双胞胎心里她的形象也没有好多少——如果不是这个古板好说教的小女巫,说不定他们早就开发出新产品、掘出第一桶金了,何至于每天都得跟做贼似的偷偷摸摸,甚至还像今天这样被老妈打发出家门?

“Wow,冷静点,暴脾气。”弗雷德做了个安抚的手势,一边眨着眼,一边唯恐天下不乱似的致力于挑起她的怒火,“要知道现在可不是在霍格沃茨,你可管不着我们了,级长大人。”他刻意把最后几个字咬得很重,心满意足地看到面前女孩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涨红了起来,一双琥珀色的眼睛熠熠生辉,好像有两簇火焰在其中燃烧。

“Uh-huh,我不知道,”和他的哥哥相比,乔治气人的功力有过之而无不及。他双臂环胸,一根手指轻点着下巴,用一种非常挑衅的目光上下扫视着赫敏,“我听说麻瓜非常注重长幼观念,说不定出了校园之后她还得尊称我们一句学长呢,你说是不是,弗雷迪?”

魔法在空气中劈啪作响,女孩的头发就像炸毛的猫一般竖了起来。她要发火了!兄弟俩兴奋地对视了一下,不约而同的在对方的眼睛里读到了一丝恶作剧得逞的喜悦。

赫敏眯起眼睛,正欲说些什么,却被落在她肩头的一只大手打断了话茬。看着她那不甘心的表情,弗雷德在心里啧啧了两声,不禁感到有些可惜:还不知道她会用什么话回敬我俩呢!不论这人是谁——他来得可真不是时候。他的视线顺着赫敏的肩头向上看去,很快看清楚了这个将此次出行仅有的乐趣从他身边夺走的可恶之徒。

“发生什么事了,赫敏?你们在吵架吗?”格兰杰先生问道。

和他那总是风风火火、又带着一股指点江山架势的小女儿不同,格兰杰先生是一个看上去相当亲和温润、却又有些平庸的男人,他那掺杂着几许银丝的棕发整齐地梳向脑后,身上的那件天蓝色Polo衫出现在《成长的烦恼》抑或是任何一部家庭题材的情景喜剧里也不会有丝毫违和。

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特别的话,那就是他有一个还算有男子气概的下巴。弗雷德盯着格兰杰先生方正且带着一条清晰美人沟的下巴,有些百无聊赖地想:就连他的头发也那么无聊……一点也不像他女儿的那样蓬松有活力。我还以为她的父母会是更加有意思的人呢,科学怪人之类的?我敢打赌她没有那么喜欢他。

然而他失望了,这个不可一世的小女巫几乎是有些崇拜地看向了自己的父亲。她不大自在地扭了扭身子,好像在为自己险些落入了“和那对韦斯莱双胞胎吵架”的幼稚境地而感到尴尬。

“没什么,爸爸。”赫敏答道,扫了双胞胎一眼,“我正欢迎他们到麻瓜世界来玩呢。”

“不不不,我们此次前来拜访可不是为了,我们的目的是学习。”亚瑟的声音插了进来。他方才正忙着把门钥匙——一只生锈了的破铁桶——塞进随身携带的荷包里,看到格兰杰先生后,忙走上前来,伸手与他握了握:“你好,(我是)亚瑟•韦斯莱,这边这两个不成器的家伙是我的儿子——弗雷德和乔治•韦斯莱,非常感谢您愿意在这次短暂的拜访中担任我们的向导。”他甚至推了推双胞胎的后脑勺。

“Ouch!爸爸!”乔治小声抱怨起来,有些郁闷地揉着自己的脑袋,但并没有人费心将视线投向他,只除了站在他对面的赫敏嘴角勾起了一个微不可查的弧度。

“您太夸张了。”格兰杰先生好脾气地笑了笑,让出了大门,“请进来吧,让我带你们到处看看。”

格兰杰家虽然算不上大富大贵,但也绝对不失为一个殷实的品质之家。科德角风格的双层洋房被漆成了温馨淡雅的乳色,伴有一个相当宽敞、围着明亮白色篱笆的前院,格兰杰先生那辆尽显低调奢华的古董别克车正停在私人车道上,吸引了韦斯莱家三个男人的目光。

“——是的,这几本都是初版书。噢!我记得这一本,它是我和妻子在南法度假时收集到的……那边的阳光真的很好,我们在蒙彼利埃的城郊有一幢小农舍,夏天有时会去度假——如果有机会,你们一定也要过去坐坐。”

要说格兰杰家最大、也是最重要的一间房间,非位于一楼的这间书房莫属。实际上,弗雷德和乔治有些不确定当一间房间有了此种规模,“书房”是否还是一个适当的称呼?还是说,将它说成是一个私人藏书室才更加妥当些呢?除开留有垭口的那一面,这间房间的另外三堵墙都被书架填满,而每一座书架则又都被琳琅满目的藏书塞得满满当当。

梅林,他们真的能读完这么多本书吗?我是说,我这辈子读过的书可能连这里的一个书架都塞不满!弗雷德向他的兄弟挤眉弄眼,极力传达出自己的震惊。

相较而言,乔治就显得淡定得多。他撇了撇嘴,仿佛有些不以为意地耸耸肩:好吧,至少这确实解释了一些事。比如说看到这副场景之后,就再也不会有人对赫敏•格兰杰何以成为天底下最大的书虫这件事而有丝毫的困惑了。

格兰杰先生的手指颇有几分留恋地拂过手中古董书的书脊,而格兰杰夫人在此时也放下了厨房中的活计,来到了她的客人们身边。她的手搭上丈夫的肩膀,两人对视了一眼,脸上均挂着十分温柔而怀念的神情,格兰杰先生甚至轻捏了捏妻子的手掌。

弗雷德有些尴尬地移开了视线,感觉自己仿佛看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这不是说他的父母在家并不亲密,不是这样的。韦斯莱夫妇表达感情的方式比格兰杰们要热烈得多,但是不知为何,后者给他的观感却仿似……更加隐私。

Oh crap. 不过很快他就后悔起了自己移开视线的决定,在这对肉麻兮兮的夫妇背后不远处、同时也是他视线落点的那个方向,正有一个顶着一头棕色乱发的娇小身影不耐烦似的打量着他。赫敏双手抱胸站在书房的角落,右脚有一下没一下地在地板上打着拍子。至于她的眼神——即便他们之间没有如同他和乔治一样的、属于魔法双胞胎的心电感应,他也能清楚地从中读出“看什么看”这四个大字。

她警惕的样子就好像我们会随时干什么坏事似的。弗雷德想到,但是这原本有些冒犯的行为在他的心里却莫名显得有一丝好笑起来。他回头看了看自己的双胞胎兄弟,不出意外地在他的脸上读出了和自己如出一辙的跃跃欲试。小女巫盯住他俩的眼神顿时变得更加犀利了。

“抱歉,我刚刚说到哪了?”格兰杰先生仿佛这才从蒙彼利埃蔚蓝的海岸线中回过神来一般,如梦初醒地转头看向了亚瑟的方向,“哦!我记得刚刚您好像说想要见识一下麻瓜们的饮食?这真的太巧了,前不久我妻子的一位老客户刚送了我们一瓶自家酒庄里酿造的葡萄酒。我是说,的确我们不知道巫师世界有怎样的美酒,但我可以保证,我们麻瓜在这方面也分毫不差。”

 

*

 

弗雷德跟在赫敏身后往城堡深处走去。

他们已经走了将近五分钟,而且凭借他对霍格沃茨,以及更重要的——格兰芬多院长办公室的了解,他很清楚循着那个方向走并不能到达他俩的目的地。

或者说,她口中的那个目的地。他看着在自己身前摇摆的那个娇小身影,颇有几分心猿意马。

他以前从未以这种角度看过她。不,不仅是她,他没有用这种角度看待过任何人。当他说这种角度的时候,他指的可不是“从背后看”。

但他也的确不明白,为什么仅仅是一个周末的时间,她那之前总是惹恼他的霸道、专横、自以为是,就以一种理所当然的姿态,顺理成章地变成了让他感到唯恐爱之不及的东西。

“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看来她终于找到了我们旅程的终点。弗雷德转了转眼睛,在心中有些黑色幽默地想。

两人在一间似乎已经被所有人遗忘的扫帚间里停下了脚步。这里的空间实在过于狭小,他们几乎是脸贴脸地站在了一起——考虑到两个人之间显而易见的身高差,脸贴着某人的胸膛——这样的措辞可能更为妥帖。赫敏有些懊恼的咬住了嘴唇,恶狠狠地瞪着眼前这块被浸湿的、勾勒出隐约胸肌轮廓的布料,拿不准此时自己心中的烦闷究竟是因为这场谈话的出师不利,还是不能宣之于口的性挫折。

另一方面,弗雷德却并不能说自己对对话的走向感到愕然:毕竟,你怎能指望一个人对已经听说过起码二十遍的话题做出如同第一次听见时一般的反应呢?更何况,鉴于这个话题被反复提起的频率来看,要想将他们两人分开——这只是简单的不可能。

“嗯哼,你说得对。”他半心半意地附和着,几乎没能集中注意力去听女孩究竟在讲些什么。今天的她就如同往常一样生机勃勃,厚实而蓬乱的卷发不加修饰地披散在她的肩头,散发出一股在最近几日里已经变得让他感到非常熟悉的馨香。靠近她脖颈处的几簇发丝已然被汗液沾湿,汇聚成丝丝缕缕亲吻着她的脖子。弗雷德感到自己的指尖抽动了一下,几乎难以遏制住将它们拨开的欲望。

他垂下眼帘——显然,哪怕是“这代人中最聪明的女巫”似乎也有出错的时候。或许是秉持着她的麻瓜习惯,但赫敏并没有像其他好静的书呆子一样,在运动场外为自己施展一个清凉咒。她往常总是系得紧紧的领口略略敞开了两分,脆弱的颈项暴露在外,几乎能让他看清她每一次的吞咽。炎热的天气让她的胸口泛起一片潮红,一滴汗珠从她耳后的地方蜿蜒而下,留下一道晶莹的痕迹,随即没入衣领里消失不见。

弗雷德突然感到非常口渴。老天,下了魁地奇球场之后他还一口水都没来得及喝呢!他尴尬地调整了一下站姿,有些艰难地将自己的视线从不太合适的地方移开:而且她……好吧,坦白说,在这方面她可是一点帮助都没有。

“……想想看吧,如果他们发现的话会怎么想?尤其是罗恩,或许你不记得四年级时候的事了,但是当克鲁姆邀请我去参加舞会的时候,他的表现可不是太好……”

很好,一句话内囊括了两个让人讨厌的名字。弗雷德闭了闭眼睛,心中涌起一阵又一阵的烦躁。那殷红且饱满的双唇还在一个劲的一张一合,可是他第一次有了让它们停下的欲望:我是说,她是在骗谁呢?即便她一次又一次地否认两人之间的吸引力,但魔法可不会说谎。它们聚集在两人身边,在不断的碰撞中劈啪作响。就好像我们的魔法都开始亲热了,但她却还是一个劲地把我推开。

他突然想帮帮这个小女巫的忙。

倏忽而至的亲吻堵住了赫敏的双唇,这个只顾低着头自说自话的女孩终于愣住了。那些连珠炮似的消极言辞终于再也不见踪影。弗雷德在心里有些得意地笑了起来:来吧,我只是让那些流程走得快了些而已。他几乎能够预见女巫的手指陶醉地在他的红发中流连、以及她的双腿缠绕上他髋部的感觉了。

但不一样。这次不一样。

她没有回吻他。

她不仅没有回吻他,反而猛地将他推离了开来。

“弗雷德,你没有认真听我说。”那女巫抹了抹唇边唾液留下的晶莹痕迹,娇小的身躯里,那双棕色的瞳孔中迸发出惊人的坚定,“就像我刚才说过的,我们不能再这样了。”

“弗雷德,我们结束了。这个结束了。”她扔下一颗炸雷,离开时没有回头看一眼。


TBC.

评论(15)
热度(1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laus | Powered by LOFTER